自动张力控制器-在收放卷行业发挥的重要性 点击:1335 | 回复:0



tianji1333268846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3
  • 注册:2019年3月11日
发表于:2020-10-23 10:11:45
楼主

自动张力控制器是根据张力检测器测量到卷料的张力与设定的目标张力相比较后,经单片机PID运算自动调整D/A输出从而改变磁粉离合,制动器的励磁电流或伺服电机的转矩来实现卷料的恒张力,可广泛用于各种需对张力进行精密测控的场合,具有使用灵活和广泛的适用性。控制器比较张力设定值和张力测量值的偏差,经比例积分算法计算后,调整输出,使卷料趋于设定值,从而达到恒定张力控制的目的。因此,设置适当的比例积分和静区参数值对张力控制器张力系统的稳定性是非常具有重要性的。

在工业生产的诸多行业,经常会遇到卷绕控制问题,自动张力控制器的张力控制是指能够持久地控制料带在设备上输送时的张力的能力。如在纸张、纺织品、塑料薄膜、电线、印刷品、磁带、金属带线材等的生产过程中,带料或线材的开卷、卷取张力对产品的质量至关重要,为此要求进行恒张力控制,即在卷绕的过程中使产品承受佳张力,且自始至终保持不变。

自动张力控制器对机器的任何运行速度都必须保持有效,包括机器的加速、减速和匀速。即使在紧急停车情况下,也应有能力保证被分切物不破损。恒张力控制的稳定与否直接关系到分切产品的质量。若张力过大,会造成加工材料的拉伸变形;张力过小,会使卷取的材料的层与层之间的应力变形,造成收卷不整齐,影响加工质量。在带材卷取系统中,恒张力控制系统占有重要的位置。

20690863-3e54f9efcf4d51b8.jp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