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直流电机冷却系统的介绍 点击:140 | 回复:0



东弘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651
  • 注册:2019年4月11日
发表于:2020-10-21 10:57:13
楼主

        更小更轻是永磁直流电机发展的必由之路。因此,追求功率密度和扭矩密度是一个长期趋势。但是,在EV行业的冲击下,对永磁直流电机的密度、效率等技术指标的需求急剧增加。以前缓慢而渐进的技术发展已经不能满足母系统的要求。在这种环境下,为了提高功率密度,需要充分发挥各种技术手段,包括更新的电磁设计,更好的电磁材料,当然还有更好的热管理。永磁直流电机的功率极限容量通常受到电机温度极限的限制,提高电机的冷却容量和冷却容量可以提高电机的功率密度。另一方面随着永磁电机的普及,我们既享受永磁电机的优点,又要忍受其不足----“永磁直流电机的性能随着温度的升高而下降”。所以要防止永磁体可逆和不可逆退磁,就必须要有低温转子环境,而低温是延长永磁和绝缘材料使用寿命的策略。这个重要的任务落在热管理技术上。
工业电机的传统冷却方法。

大功率直流電機.jpg

      对中小型永磁直流电机,我们见得较多的冷却方式大致有三种形式:

      第一种形式风冷结构,空气可从风罩吸入电机内部,然后从出风口排出,带走内部热量。但这种结构的防护等级不高,粉尘和水汽易进入,影响电机寿命。
      第二种形式是完全封闭的结构,内部和外部没有空气等其他流体的交换,电机内部的热量通过热传导从一种材料传递到下一种材料,到达外壳,在那里与空气进行热交换。散热模式结构简单,但传热效果不佳,内部热容易积聚,形成热岛。
      第三种形式是结合前两种方式,永磁直流电机或全封闭结构,内部热通过热传导到壳体,壳体通过风机强制对流冷却通过风机,具有热、换热效率在一和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