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磨机振动的几个常见原因及解决办法 点击:542 | 回复:0



同力重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
  • 注册:2020年9月04日
发表于:2020-10-20 15:35:35
楼主

立磨机是常见磨粉设备,有常规立磨机、高强度立磨机、超细立磨机等等,由于工作原理是磨辊碾压,所以在生产过程中常会出现立磨机剧烈震动的现象,对立磨机的生产造成影响,原因是什么?下面列出了立磨机振动的几个常见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物料过硬

  有些立磨机对物料硬度有一个严格的要求(如超细立磨机),超过了它的工作范围就会出现产量降低,立磨机震动强烈,石粉过粗等情况。所以物料的硬度一定要控制好。

  2、物料过细

  物料粒度过细甚至是粉末,立磨机也会剧烈震荡,因为磨辊、磨环中间无料层,直接与磨盘摩擦了。这种情况可调整主机转速来解决立磨机振动。

  3、给料不均匀

  立磨机突然出现给料异常现象(给料过快、过慢、过多等),也会导致立磨机的剧烈振动。这种情况可调整给料机来进行解决。

  4、主机地脚螺栓松动

  这种情况乃是最常见,主要是因为设备研磨过程中振动导致螺栓的松动,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振动的加剧。所以在开机前应对设备进行检查。

  5、立式磨机磨辊变形

  磨辊用久了都会出现磨损,长期的磨损磨辊会不规则,导致碾压过程时就会发生剧烈振动。应及时对磨辊进行更换,尽量选用质量好的磨辊(同力重机的立磨机配置的磨辊由特殊材料铸造且经过热处理更耐磨)

  6、立式磨机安装故障

  在安装的过程中主机传动部分中心线弯曲,在运行过程时就会振动。及时调整中心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