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定单准时交付的PMC策略 点击:88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0-19 10:16:43
楼主

我们要确保定单准时交付,PMC应该采取哪些策略和措施呢?天行健咨询从以下三点进行论述:


PMC管理生产计划与物料控制的重要性(图4)


01、压缩定单交付周期


定单交付周期分为6个周期:定单处理周期、工程打样周期、采购前置周期、生产制造周期、产品检验周期、产品配送周期;我们要运用VSM价值流程图、业务泳道图、工艺流程图、布局流程图,找出流程中不增值的时间和环节进行优化与改善,以达到压缩各个周期时间之目的。


不断压缩各个周期时间,原来插单的定单就变成正常订单了。比如,当生产周期为30天,客户提前15天下定单算插单,然而,当6个周期时间不断的压缩,原来插单的定单现在不算插单,原来的月计划现在可以变为周计划与日计划。


我们的PMC需要懂得运用精益管理的知识和工具协助公司高层改善交付周期时间,精益管理的核心是把每一个定单当作是紧急和正常的定单处理,精益管理的着眼点就是缩短时间创造价值。


02、提高PMC人员的胜任能力


在生产计划和物料控制的层面上,PMC人员是所有生产部门的上司,但关键是PMC人员要有专业、要有魄力、要有领导力才能赢得生产部门的尊重,才能确保PMC的权威。


一位优秀的PMC经理,需要具备四项核心能力:一是对数据敏感,计算能力强;二是电脑操作功底扎实;三是熟悉生产工艺流程和计划物控流程;四是统筹规划能力与执行力要强。


计划一到前线,没有不变的计划。一位优秀的PMC经理,要保证生产计划的直通率,一竿子插到底,排除影响生产计划的各种不利因素。先控制变化,计划就不会变化;记住,PMC坐下来做计划,站起来做行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