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kv预制舱基座的安装及制作要求 点击:534 | 回复:0



腾达电器设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39
  • 注册:2019年11月21日
发表于:2020-10-15 16:45:45
楼主

随着当今电力设备的快速发展,许多变电站已经得到简化和更新,并且对整体可操作性和智能化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预制舱的出现正在适应这种发展理念的趋势。 随着预制舱的大力应用,大多数电力部门发现预制舱的整体使用寿命有比预期更大的偏差。经过分析,发现在安装设计基础时,预制舱室的准备工作不充分,导致基础未达到预期标准。

1、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应在基础钢铺设之前进行,以确保完成材料,相关的施工人员和所需的图纸及其他准备工作,并且需要对预制舱基础进行选址。有选择站点的要求。 避开低洼潮湿的地方,并尝试选择相对干燥且土壤层相对粘稠的地方。选择完成后,应根据规划图确定预制舱基座的基坑尺寸。通常,基坑的长度应比箱形底座的规格长约200mm,整个底座的深度在800mm1500mm之间。

主图1模板第二组.jpg


2、基座制作

基坑开挖后,需要将基坑填满。 基坑的填充物通常由钢筋混凝土制成。 基坑混凝土填满干透后,可以放置槽钢截面。由于填充后的基坑通常比地面高约100mm,因此型钢的安装更加容易。 在型钢经过防腐喷涂和除锈处理后,基坑中充满了预留的钢筋触头,并焊接到型钢基础机架上。焊接时要注意钢筋的全部接触面积和型钢的焊接接触点,型钢底座的固定点与底座螺母紧密结合,以进行镀锌防腐和防锈处理

2、基座完善

  焊接完整个地基钢之后,应在预制舱基础和内基平台的内壁上抹上21水泥砂浆,厚度为20mm。表面平坦且光滑,预制舱与基础型钢之间的连接需要弯曲或倾斜,以防止雨水渗入。预制舱的底部和基础型钢应先用耐候胶密封,然后用水泥砂浆密封,以防止雨水进入预制舱的基础。应在基础上建一个集水槽,地面应朝向集水槽倾斜,并且应根据图纸设计坡度。需要使用水泵来排出积水。

  在完成上述步骤后,铺设了35kv预制舱基座型钢,然后由施工主管,用户和设计制造商进行三项检查,然后进行后续安装。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