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氧气检测仪标定的问题 点击:545 | 回复:0



霍尼艾格气体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1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0-10-13 16:01:32
楼主

氧气检测仪是电化学式气体传感器,在使用一段时间容易出现零点漂移现象。不过请不要担心,这种现象并不是仪器质量不好或是仪器坏掉了,这只是仪器需要标定的信号。


国家安检文献规定氧气检测仪需要半年或是1年进行一次标定,以确保仪器的正确检测和预警。谈及测氧仪的标定,我单位有两套仪器的标定方案:

方案一、采用自动标定管理平台。自动标定管理平台,可以实现仪器的标定、记录、诊断及充电的自动化,可以实现全方位检测仪器的各个功能。方案设有独立的仪器管理单元(IDS),可以连接多达100台IDS,实现多组氧气检测仪的同时标定工作,省时省力。
方案二、采用数字化标定管理系统。该方案采用的是PC端软件界面控制,操作简单直观。能够快速自动标定,快速实现功能测试。同样也拥有数据记录,但是该标定模式可以实现数据分析、数据下载,可以自动生成、打印标定报告,一个按键即可实现全套氧气检测仪的标定工作,友好的界面更方便仪表的维护和监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