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串口WIFI模块8个小知识 点击:486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10-12 16:20:54
楼主

  串口WIFI模块是新一代嵌入式WIFI模块,体积小,功耗低,采用UART接口。通过串口WIFI模块,传统 的串口设备在不需要更改任何配置的情况下,即可通过Internet网络传输自己的数据。一起来了解关于串口WIFI模块的知识吧!

  串口WIFI模块是什么

  通俗一点来说,我们可以理解为一种转换器,也就是将单片机的串口信号转换成无线WIFI信号,又名串口 转WIFI模块。

  

物联网串口WIFI模块8个小知识


  串口WIFI模块的工作方式有几种

  它的工作方式有两种:分别是透传模式和命令模式。透传模式下,不管发送什么数据给模块,模块都不会 进行处理(退出透传模式的相关指令除外),而是直接将数据进行封装并发送。指令模式一般是指AT指令操 作模式,其格式一般为(AT+CM口)。

  串口WIFI模块的工作原理

  它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网络发送一TCP数据=> 模块=>串口数据一单片机接收,反向也是一样的,模 块仅是一个传输通道而已。

  串口WIFI模块的工作模式有哪些

  它工作模式分别是STA和AP这两种,STA就是站点模式,客户端模式,也就是向我们电脑连接路由器一 样,它相当于电脑的角色,AP就是热点也就是说它作为AP模式自身可以辐射出一个无线WIFI网络;

  

物联网串口WIFI模块8个小知识


  透传模式和命令模式怎么切换

  命令模式切换到透传模式通过AT+Z或者重新给WIFI模块上电,透传模式切换到命令模式,通过串口发送 +++(有且只有三个十),WIFI模块返回+ ok,说明WIFI模块已经进入命令模式;

  串口WIFI模块能进行远程控制吗

  串口WIFI模块肯定是可以进行远程控制的,但是必须建立在有服务器的基础上,它不是有IP地址吗,怎么 还不能进行远程控制呢?因为WIFI模块的IP地址是没有连接外网,并且它的IP地址是内网地址;(也就是说在外网 服务器中找不到WIFI模块的IP,不能给它提供数据转发功能)

  

物联网串口WIFI模块8个小知识


  网络通讯中的TCP协议和UDP协议有什么区别

  TCP协议是一个可靠协议,在通讯过程中必须建立三次握手,通讯过程中由客户端发起TCP连接,U口P协 议,就是我们熟悉的广播协议,它是一个不可靠的通讯协议,一般运用在查找网络通讯某一个设备的IP;

  实现手机控制单片机需要哪些东西

  单片机,手机APP,WIFI模块,以及相关单片机外围电路和器件,单片机的MCU通过串口发送数据给串口WIFI模块,最后WIFI模块的无线数据转发送手机。

  以上就是串口WIFI模块相关知识讲解,串口WIFI模块应用广泛,因此,越来越被重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