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视觉检测是如何检测的? 点击:170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0-10-09 11:53:21
楼主

我们国家是一个制造业的发展大国,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拥有全部工业种类的国家,每天生产出来的工业零件都有成千上万个。但是,在生产过程中,由于工作环境的影响造成物品缺陷检查的时候出现误差,这些缺陷问题就会对产品造成质量问题。那么,如何把这些缺陷问题快速的检测出来,并把带有缺陷的产品分拣出来,这也是目前自动化生产中需要重视的问题。

在过去的生产中,我们使用了人眼识别,但工作效率相对较低,错误率也较高,跟不上对生产能力的需求。 因此,机器视觉缺陷检测已经进入我们的视野。视觉缺陷检测系统可以快速获取大量信息,易于自动处理,也易于与设计信息和处理控制信息集成。 因此,在现代自动化生产过程中,视觉缺陷检测系统广泛应用于工况监测、成品检验和质量控制等领域。那么工业视觉检测是如何进行工作的?下面跟着四元数数控一起来看了解:

工业视觉检测是如何检测的?

1.工件定位检测器探测到物体已经运动至接近摄像系统的视野中心,向图像采集部分发送触发脉冲。

2.图像采集部分按照事先设定的程序和延时,分别向摄像机和照明系统发出启动脉冲。

3.摄像机停止目前的扫描,重新开始新的一帧扫描,或者摄像机在启动脉冲来到之前处于等待状态,启动脉冲到来后启动一帧扫描。

4.摄像机开始新的一帧扫描之前打开曝光机构,曝光时间可以事先设定。

5.另一个启动脉冲打开灯光照明,灯光的开启时间应该与摄像机的曝光时间匹配。

6.摄像机曝光后,正式开始一帧图像的扫描和输出。

7.图像采集部分接收模拟视频信号将其数字化,或者是直接接收摄像机数字化后的数字视频数据。

8.图像采集部分将数字图像存放在处理器或计算机的内存中。

9.处理器对图像进行处理、分析、识别,获得测量结果或逻辑控制值。

10.处理结果控制流水线的动作、进行定位、纠正运动的误差等。

以上就是关于工业视觉检测如何工作的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