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爱更温暖借助3D打印技术盲人父母“看到”腹中胎儿 点击:87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0-09-30 16:51:15
楼主

3D打印为视觉障碍者创造更多的触觉机会,通过3D打印模型让盲人用双手去感受他们眼睛看不到的事物。该技术还可以帮助盲人父母有机会在婴儿出生之前看到她的脸。

      对于妈妈们来说,能看到腹中胎儿的样子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然而,对于盲人妈妈来说这是件非常奢侈的事情。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3D打印技术弥补了视碍准妈妈的这个遗憾。

      全国盲人联盟(NFB)的分支机构马里兰盲儿童父母家长会主席梅利莎(Melissa Riccobono )说:对于盲人家庭来说,给他们看3D打印模型,让他们触摸到婴儿在腹中的样子,这是非常有爱而且温暖的事情。

      通过触摸3D打印技术打印出的超声波图像模型,马里兰州一位盲人母亲最近首次“亲眼看到”了其还未出生的女儿。这个温馨时刻再次证明,现代技术可以帮助人们实现几年前根本不可能想象得到的梦想。

      这位母亲名叫泰勒·埃利斯的视碍人士,在26岁时怀孕了,她从未想象过自己能有机会“看到”腹中胎儿,直到医生利用3D打印技术精确打印出儿子的数字图像,允许她通过触摸“看到”孩子的面部特征。



      埃利斯之前就一直希望女儿的鼻子像她爸爸,在“看见”未出生的女儿后,埃利斯说鼻子非常明显而且很完美,跟丈夫的一样。现在这位母亲,可以确切地知道她小孩的模样,知道鼻子是否像她,知道小孩的耳朵长什么样,在3D打印技术的帮助下,埃利斯首次“看到”未出生的小孩。

      借助3D打印技术,可以通过3D图片从超声波来创建胎儿的模型,视障父母可以实际操作和感受他们未出生的宝宝的脸,这显然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体验,因为他们看不到典型的二维超声照片,盲人通过触摸来“看到”3D打印的“画作”、并在脑海中重现这个画面。

      任何技术发展应当造福人类,充满人性设计,解决人们生活中的痛点。3D技术的发明创新应用,无疑为人类更好地生活造福。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