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零部件应用IE工业工程产品分析表进行改善 点击:532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0-09-18 09:23:58
楼主

直升机零部件应用IE工业工程产品分析表进行改善,本事例是通过改善加工顺序,减少工序量,使生产时间和所需人员得到减少,从而达到缩短交货期,降低成本的目的。


应用产品分析表进行改善的实例——某直升飞机的回转驱动机械的加工用品


一、提出改善的理由


目前,该零部件只有质量能使用户满意,而交货期和成本每次都让用户感到不满,并给公司和用户之间的信赖关系带来不利影响。因此,为了研究在工序中是否存在不经济、不均衡和不合理现象,将进行产品工序分析,并加以改善。


二、工序的概要


从精密锻造开始,就按照“图1”的工序进行成品(加工费最高为30元/m)的批量生产方式的作业。用车床制作夹具的标准面,用钻床挖T/H标准眼,再利用这些眼,用铣刀削卡、口袋和加工外圆边。以上工序的概要如“图1”所示。另外,零部件素材及产品如“图2”所示。


直升机零部件应用产品分析表进行改善的实例(图1)


图1 工序的概要


直升机零部件应用产品分析表进行改善的实例(图2)


图2 零部件素材及产品


三、产品工序分析


步骤1:实施预备调查


经预备调查得知从刨削底盘到保管成品共有19个工序。


步骤2:绘制工序流程图


工序流程图记载在“图3产品工序分析表”内。


直升机零部件应用产品分析表进行改善的实例(图3)


图3产品工序分析表


步骤3:各工序的必要项目的测定及记录


调查和测定各工序中使用的机器、夹具、搬运的距离、所需时间、所需人员,并记录在“图3”的产品工序分析表内。另外,制作的平面流程线图如“图4(a)布局图(改善前)”如示。(天行健咨询一家专注于精益生产管理,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的管理咨询公司)


直升机零部件应用产品分析表进行改善的实例(图4)


图4 (a)布局图(改善前)


步骤4:整理分析结果


整理的分析结果如表1所示:


直升机零部件应用产品分析表进行改善的实例(图5)


表1 整理表


步获5:制定改善方案


从“表1”以及“图4(a)布局图(改善前)”可以清楚地看出钻床和N/C铣刀的往返作业很多,所以我们把作业改善的重点放在这两个作业上。(天行健咨询一家专注于精益生产管理,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的管理咨询公司)


在这里,我们提出了将钻床作业统一和N/C铣刀作业统一方案,并加以了研究讨论,且得到了在技术上是可行的结论。在此基础上,我们绘制了“图5的产品工序分析表”,并将平面线图改善成如“图4(b)布局图”所示。


直升机零部件应用产品分析表进行改善的实例(图6)


图5 产品工序分析表(改善方案)


步骤6:改善方案的实施和评价


根据改善方案,实施实验加工,来检查产品质量有何变化。得到的结果是,历来认为危险隐患的歪斜几乎不再出现。因此,我们的产品采用了该改善方案。将该结果绘制成“最佳资源分配图”,并用“最佳资源分配图”对改善方案的前后进行比较,得知在工序数量、作业时间、所需人员各方面都达到了预期的节减目的。


步骤7:改善方案的标准化


根据改善方案修改了作业标准,并对作业人员进行了教育。


四、直升机零部件应用产品分析表进行改善的实例总结


实施以上的改善方案,可以满足用户要求的交货期,又可以降低成本,降低产品价格,确保公司的信誉度,另外,理所当然能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