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加工,你会分中吗? 点击:834 | 回复:0



szzhongtu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帖 | 20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95
  • 注册:2009年4月30日
发表于:2020-09-17 10:20:25
楼主

分中就是找准加工工件的零点,如果分中不准则会导致加工出现误差甚至工件报废,因此熟练掌握分中技巧是每个CNC操作人员必备技能。

目前常用的分中工具有百分表(千分表)、分中棒(寻边器)和机床测头,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以上几种分中方法。

1.使用百分表(千分表)分中

 

 

使用百分表(千分表)分中全部需要人工操作,对人员要求很高,操作时间长,且存在人为误差,该方法已经逐步被淘汰,主要是一些个体户或者精度要求不高的加工厂使用。

 

2.使用分中棒(寻边器)分中

 

 

 

分中棒测量时必须旋转,需要通过人眼来判断是否接触到工件,人眼分辨力因人而异,而且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因此精度很有限,适合要求不高的工件,同时也无法测量小于10MM直径的孔。


3.使用机床测头分中

 

机床测头安装完成之后,用测头依次触碰工件各边(可以手动或者程序控制),并记录当前点的机床坐标,计算工件中心,保证了分中精度,从而改善加工精度。

使用机床测头分中,摆脱了操作工技术水平的限制,把原来校正加工环节中需要凭经验、靠手感的操作转变为科学的、简单的、人人都能掌握的方法,因此使用机床测头正成为目前数控加工的主流。

 

COMP系列机床测头

 

COMP系列机床测头重复精度可达1um,可测量直径2mm以上的孔,测针可以更换,测针的测球可以根据用户要求选配,测针长度也可以根据用户要求进行选择,实用性很强。

 

4.对比总结

 

通过小编的讲解,相信大家对数控加工分中有了更深的认识,您如果对COMP系列机床测头有兴趣,请随时和我们联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