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定位器的具体构造和动作原理 点击:161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0-09-14 16:06:45
楼主

阀门定位器在生活中使用非常广泛,也非常受大众的欢迎。这个定位器内部构造清晰简单,主要由SPAN跨度调节,放大器,反馈凸轮,恒节流孔等,喷嘴,零位调节,挡板等组成,与其他的定位器内部构造原理基本相似。

 

  阀门定位器具有4-20mA反馈控制调节元件和电位器。其中4-20mA反馈控制调节元件是由INPUT接控制线4-20mA信号,接线端子,SUPPLY接24VDC直流电源,4个接口组成,每个部件上面都需要接一条线。电位器也叫旋钮电阻,可以通过它检测定位器的实际角位移状况。仪表中每一个部件都有自己的作用,这些部件之间相辅相成,明确分工,这样可以发挥定位器的性能优势。

 

  阀门定位器的动作原理:

 

  当输入电流(DC4~20mA)增大时,通过基板的输入处理回路,演算处理回路,输出处理回路,输入到转矩电机0线圈的电流发生变化,以板簧0为支点的电枢0摆动。随着此动作,喷嘴和挡板的间隙打开,喷嘴内背压下降。由此,先导阀内的排气阀芯向右移动,OUT1侧的压力上升,隔膜阀动作。隔膜阀的动作,通过反馈轴0、角度传感器0、反馈杠杆,传动给基板的位移输出处理回路,通过演算处理,使输出电流和输入电流位置一致。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阀门定位器的构成部分以及使用时的动作原理,希望大家在使用的时候,可以帮助到你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