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创业,3D打印机该怎么选? 点击:94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0-09-10 17:10:22
楼主

3D打印行业的崛起,让很多人都认识到了3D打印机,一些有想法的人也会考虑利用这个机器来创业。目前市场主流的打印技术有FDM、SLS、SLA、3DP等等,下面简单的为大家说说3D打印机该怎么选的见解。

      FDM便是普通的最多见的打印塑料的打印机,这类打印机原理结构简单,非常易于操作。现阶段这类机器能够挣钱的可能只有教育领域,卖给学校打印机,挣国家或是政府的钱,这一方面现阶段而言基本已经饱和。


      虽说个性化定制,或是打印服务也有做的,可是这一价格以及后期效果通常都是客户不太能够接受的。

      SLA是光固化的机器。采用的耗材主要是光敏树脂。用途主要是产品打样和个性化定制吧。因为它打印的精度高,表层光滑,市场接受程度也是非常高的。

      不建议自己DIY,消耗时间浪费精力,打印精度还不高,更达不了商业化的水平,因此 直接买现成的吧。自动光固化这种打印技术的专利期满后,随着打印机的价格也下来了,某宝上如今光固化的机器只需要几千。

      然后最好选购大品牌的机器,由于售后有保障。

      SLS是激光烧结,运用激光烧结粉末来达到作品成型。优势是能够打印金属的作品,常用在工厂里面,要是自己有这一方面的资源也是能够考虑的。

      这也是一项大投资,机器价格上百万,材料由于是微米级的粉末,因此 价格也是非常昂贵的。因此 ,投资需慎重,自己要综合考虑好。

      3DP是三维印刷技术,它的原理和平面的打印机非常相似,也是喷出各种颜色的“墨水”来达到成型。

      这也是现阶段唯一的一款能够打印全彩的技术,多用以3D照相馆,根据3D扫描,打印三维立体肖像。在13年左右,3D照相馆也是很火爆的,随后渐渐地就都消失了,这也是市场的选择,因此 做这种的话也需要慎重考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