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简介之-----3D打印机颠覆制造业 点击:130 | 回复:0



研讨会宣传员_3259

    
  • [版主]
  • 精华:3帖
  • 求助:110帖
  • 帖子:1927帖 | 14403回
  • 年度积分:102
  • 历史总积分:64749
  • 注册:2020年3月27日
发表于:2013-06-24 15:25:15
楼主

2011年6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一项新政策,并向3D打印产业支出5亿美元以提升美国在制造业上的领先地位。

从工业领域到寻常百姓家,3D打印的产业链正在形成。“社会化制造”成为行业内外热议的一个话题,制造业的形态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未来我们有可能利用这项“野蛮”的技术来直接打印出手机。

纽约另一家利用3D技术生产消费品的公司Quirky拥有20万的注册用户,他们在线搜集用户的创意,产品设计图纸,用3D打印机以最快的速度成型,再上传讨论,最终确定方案后批量生产。届时在线上和线下都会有销售,他们最成功的产品是一排可折叠的接线板,设计者常从一个创意就获得不少的收入,有的用户一年能赚几万美元。

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Legacy Effect公司,利用Objet 3D打印机为电影特效片段制造3D模型和原型,为演员量身定制可以完全适合演员的脸、颈部和头部的道具,在电影《侏罗纪公园》、《阿凡达》、《钢铁侠》以及《复仇者联盟》中都有应用。

日本一家公司甚至推出了面向个人的“Baby复原服务”:只需提供婴儿在母亲肚子里的X光照片,他们便可以复原成三维图像后,打印出一个“肚子里的婴儿”模型作为纪念。

3D打印还能实现一些传统制造方式难以实现的复杂结构。2011年巴黎春夏时装展上,荷兰时尚设计师Iris van Herpen发布了他直接用3D打印机制作的立体服装,这些超太空感的服装由锦纶打印而成。

不再依赖人工,没有组装流程,没有边角料,3D技术的这些特点,将在某种程度上重新定义工厂。若成本进一步降低,个性产品将获得和规模产量同等的竞争力。有人预计,到2020年之前,3D打印机将可以从事小规模生产,制造过去的劳动密集型工艺品和商品。

杭州雕塑家李庆华利用3D打印技术还原正在消失的历史文化遗产。

这项新技术正在因此而重塑全球制造业格局。

2011年6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一项新政策,并向3D打印产业支出5亿美元以提升美国在制造业上的领先地位。2012年7月17日,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发表题为《制造业的未来在美国而不在中国》,称“技术进步将使中国的制造业像过去20年里美国制造业那样迅速衰落”。

“和美国相比,中国缺少DIY(自己动手)的习惯和创意设计发展的土壤。”金涛说,在新技术开启的下一轮制造业竞争中,中国表现如何还是个未知数。

北京计算中心有一台3D打印机,其虚拟现实部经理季红持同样观点,“前不久中国发明家协会组织了一些企业到我们这参观,大多数人对这一技术不敏感,不觉得它物有所值,唯一产生兴趣的是一家想做‘山寨’眼镜的企业。”

而在这个行业中浸淫多年的林永利觉得不必太担忧,到目前为止,技术还存在一些局限性,比如材料限于塑料、树脂和金属,精度也只能精确到几十毫米,在规模化生产方面也不具备优势。他说,“3D打印机不是万能机。”

无论如何,3D打印技术实现了一种可能,只要你有一台电脑,一个想法,不管你在穷乡僻壤,还是繁华都市,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改造这个世界——至少改变自己的世界。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