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环保系统的组成结构 点击:313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9-10 12:54:18
楼主

  “智慧环保”是“数字环保”系统的延伸和发展。系统采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空间地理信息等集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把传感设备应用到环境监控对象中。

  智慧环保是数字环保系统的延伸和发展。系统采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空间地理信息等集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把传感设备应用到环境监控对象中,通过环保云技术将环保领域物联网整合起来,同时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将人类与环境业务系统紧密联系起来,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环境管理和决策的智慧。

  

智慧环保系统的组成结构


  智慧环保包括感、传、知、用四大部分;

  1.感

  利用任何可以随时随地感知、测量、捕获和传递信息的设备系统,实现对水环境质量、污染源、机动车质量,噪音环境质量生态、空气环境、辐射等环境因素的“ 更透彻的感知”。

  2.传

  利用环保专网、运营商网络,结合3G和4G、卫星通讯等技术、将个人电子设备、组织和政府信息系统中存储的环境信息进行交互和共享,实现“更全面的互联互通”。

  3.知

  以云计算、虚拟化和高性能计算等技术手段、整合和分析海量的跨地域、跨行业环境信息,实现海量存储、实时处理、深度挖掘和模型分析,实现“更深入的智能化”。

  4.用

  利用云服务模式,建立面向对象的业务应用系统和信息服务门户,为环境质量、污染防治、生态保护、辐射管理等业务提供“更智慧的决策”。

  以上就是智慧环保的相关内容,如需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蓝蜂科技,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