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如何做到真正的精益生产? 点击:12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9-10 11:00:36
楼主

HOW-如何做到真正的精益生产?这个话题很大,天行健今天只从价值的角度来谈,要真正做好精益生产,我们认为有三个点值得关注:


\


1、真正关注为客户创造价值--股东利益


这是企业的生存之本,也就是说企业的存在目的是为客户创造价值。


基于这一点,我们就可以去分析,用价值流分析,我们过程到底有多少环节和活动是在真正为客户创造价值。不用多说,你的每一天最多有10%是有价值的活动,你的企业有95%以上的活动存在浪费,但我们真的认识到了吗?


识别和消除这些无价值的环节,就专注做这一件事情,你和企业的成长就会飞快。


\


2、真正关注为员工创造价值--员工利益


这是企业发展的保障,人才是一切活动的载体。


丰田“以人为本”的核心文化并不是随便定义的,那是深刻认识到人的作用、人的价值。没有为员工创造价值,哪能有员工为企业创造价值。所以需要对员工尊重、培养,实现真正共赢。


要明白,你想得到,一定得先给予。起码心态上是这样的,逻辑上也是亘古不变的。


\


3、真正关注为社会创造价值--社会效益


这是企业能够永续经营的支撑。


丰田之所以能够持续成功,除了能实现企业QCD的好结果,客户能拿到更好的汽车,员工能有很好的敬业度,丰田还带来很强的社会效益。这个社会效益就是它有一套好东西,大家都想去学,它不但自己做得好,还能帮助其他企业、其他人做得更好,这就是社会效益。


精益生产,不只是精益“生产”。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