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位传感器在家用电蒸锅上的应用原理介绍 点击:214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09-10 10:09:28
楼主

在生活中,电蒸锅很常见,它会有一个装有蒸煮水的水箱。但是,一旦水箱没有水,机器可能会出现干烧的情况,不仅食品不能蒸煮,而且机器也会损坏。

如果采用人工检测的话,不仅费时,也有可能出现疏忽导致机器干烧。如果要避免这种情况的产生就可以采用光电水位传感器进行水位检测,当检测到没水的时候就断电停止工作,到低液位的时候就报警提醒加水。

       1.png      

 

 

 

 

可以将光电水位传感器安装在蒸笼的水箱底部进行液位检测,如果是采用一体式的光电水位传感器的话,可以采用食品级的材质的水位传感器,进行低液位提醒或是缺液断电保护。

       2.jpg      

如果是采用分离式的光电水位传感器的话,则需改动下水箱,分离式的发射管和接收管都在传感器中,并且透镜与传感器部分分开。 透镜通常与容器集成在一起或安装在容器中。如下图

       

3.jpg

     

 

光电水位传感器具有结构简单,定位精度高,无需机械零件,无需调试,灵敏度高,耐腐蚀,功耗低,体积小等优点。还具有耐高温,耐高压,坚固 耐腐蚀性和化学性质稳定,对被测介质影响很小。 光电液位传感器具有精确的液位检测,高重复性,快速响应和非常精确的液位控制。 光电液位传感器的所有内部组件均采用树脂封装,传感器内部没有机械运动部件,因此具有可靠性高,寿命长,免维护的特点。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