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化工行业精益六西格玛运用策略 点击:102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8-28 10:34:02
楼主

无锡化工行业精益六西格玛运用策略


众所周知:精益六西格玛是企业帮助客户实现价值的有效工具,也是帮助企业达成经营发展战略的一种方法论。


对于服务业来说精益六西格玛的真正价值(图6)


化工行业要想推进精益六西格玛,必须紧密结合企业实际,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实践,大胆改革创新,确保精益六西格玛相关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以促进企业管理效益和综合实力的提升,为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具体方法如下:


1、结合化工行业特性科学确定出精益六西格玛项目


精益六西格玛管理要应用于化工行业,最终结果必须体现在具体实施项目之中。在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应用初期,企业就要根据生产经营的实际,结合创优、对标、绩效等目标管理指标,尤其是要针对影响企业长远经营和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科学合理地选择和确定精益六西格玛管理项目课题,通过管理项目的实施,促进企业基础管理质量和水平的提升,保障经营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


对于服务业来说精益六西格玛的真正价值(图3)


2、逐步开展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的导入及推进工作


引入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时企业要及时研究出台精益六西格玛管理专项推进计划和方案,制定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导入与推进工作指南,根据推进计划及导入流程,设立精益六西格玛专项工作的组织机构,明确职责权限,开展生产能力的测评工作,组织召开启动大会整体推进管理项目实施。研究制定精益六西格玛管理具体措施和办法,对项目的立项、评审、实施、结题等内容和流程做出明确规定,同时细化项目内容,严格执行项目流程,推动项目落实。


对于服务业来说精益六西格玛的真正价值(图1)


3、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强化项目管理


企业要利用好内部现有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增设相应的管理专栏,定期通报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注意企业内部信息的沟通和知识资源的共享,促进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知识的普及。同时将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的相关内容和流程,固化到企业管理信息系统之中,实现管理数据信息化处理,为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的应用提供信息技术支撑。


如果把精益六西格玛比喻为一粒种子,在导入前对企业进行现有的管理体系和企业文化进行分析,好比确定土壤的状况,比如水力,肥力,缺什么元素,然后针对性的施肥,才能达到效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