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业精益设计的三大基础 点击:472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8-28 09:57:28
楼主

第一个基础是设计思维。

直接观察人们在生活中产生的需求,以及他们对于产品的生产、包装、宣传、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等的看法,以此来推动创新。运用设计师的设计敏感性和设计方法,将现有技术以及带来客户价值和市场机遇的企业战略与人们的需求相匹配。

企业经营中每个环节的问题都可以用设计方法来解决。设计师需要突破原有的局限,参与到其他工作之中。设计思维鼓励团队中不同角色的人协同合作,把产品设计视作一个整体。

2.jpg

第二个基础是敏捷开发方法。

软件开发者一直在使用敏捷开发方法来缩短产品研发周期,持续地发布产品,持续地为客户传递价值。精益设计把敏捷宣言中的四大原则运用到了产品设计之中:个人和互动重于流程和工具、能用的软件重于详尽的文档、与客户协作重于合同谈判、应对变化重于遵循计划。

精益设计首先假设我们最初的设计是错的,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尽快找出错在了哪里。一旦确定了哪些可行哪些不可行,就可以相应地调整计划,并再次进行验证。这种真实的市场反馈让团队可以一直保持敏捷,朝着“更正确”的方向前进。


第三个基础是埃里克·莱斯的精益创业法。

精益创业法使用了“开发-评估-认识”的反馈环来降低风险,让团队可以快速开发和认清现实。开发出最简可行产品(MVP)之后,就迅速把产品推向市场,以便能以比传统开发模式快得多的速度来验证假设,再根据客户反馈来升级软件。精益创业流程要求我们多和真实客户接触,以便尽早进行验证,撇除错误的市场假设,避免浪费。

欢迎关注(张驰管理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