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液位传感器感应有无液体原理 点击:199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08-18 09:46:21
楼主

光电水位传感器的头部结构是光锥。发射管发出的光经过光锥后,反射回接收管。当接收管正常接收光时,判断为无水。因为与传感器头接触的介质是空气,所以光线可以正常反射。每个光电液位传感器都有一个发射管和一个接收管。发射管的功能是发射光,接收管的作用是接收光。

         1.png      

有水状态:当接收管接受到少量光线或接收不到光线时,判断为有水状态。当传感器头部接触的介质是液体时,发射管发射出的光线折射在液体中,接收管只能接受少量光线或接收不到光线。

 

光电式水位传感器输出信号为高低电平,接触水时输出低电平,由此区分传感器是处于有水状态还是无水状态。设备可以根据传感器输出的信号来控制水泵加水,或实现缺液提醒,或是实现高液位停止加水等。

 

利用光学折射原理来检测液位的光电式液位传感器,不容易收到外界因素干扰,对被测液体影响小,可靠性比电容式液位传感器、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可靠性更高。

       2.jpg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