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富士G11-75KW变频器维修过电流故障 点击:117 | 回复:0



城实维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6帖 | 4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1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8-14 13:59:24
楼主

青岛富士G11-75KW变频器维修过电流故障描述:即墨客户的一台富士75KW变频器在工作中出现过电流故障。到达现场询问变频器是在上电是出现的过电流。由于客户使用的这台变频器年限比较长,内部的元器件大部分都已经老化了,需要将设备拆下运回公司进行详细的检测。

青岛富士G11-75KW变频器维修过电流故障过程:根据客户的描述初步怀疑是变频器内部的霍尔传感器损坏,将霍尔传感器拔下,上电测试变频器依旧过电流故障报警。霍尔传感器没有问题,那就有可能是驱动板存在问题,在淘宝上购买了一块新的驱动板更换上,变频器维修故障消失。空载和轻载试机是一切正常,当在重载运行时故障再次发生。驱动板是新的,IGBT模块和霍尔传感器都没有问题。只能又找了一个二手机的主板更换上,然后在进行重载测试就一切正常了。

青岛富士G11-75KW变频器维修过电流故障分析:因为变频器使用年限比较久,导致内部元器件老化严重,使其内部的主板和驱动板先后出现问题,但又没有同时出现。上电就出现过电流报警,一般的变频器维修故障原因下驱动板、霍尔传感器及主板上。变频器时在运行中出现的过电流故障,其故障原因就是主回路、IGBT模块以及电解电容出现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