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数据分析的必要性 点击:106 | 回复:0



纳米软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7
  • 注册:2018年3月14日
发表于:2020-08-11 10:43:44
楼主

大学毕业之后在电子厂找了一份工作,做质检员的工作,原以为凭借自己的个人努力,肯定能及早的坐上质检管理者的岗位,可是上来来了个空降,自己的升官发财算是破灭了。后来我就跳槽到另一家电子厂,应聘成功做了管理层,可是在梳理工作的时候发现,公司之前的质量管理模式存在很大的问题,测试的数据经常发生涂改,涂改之后也不签名,原材料有明显的质量问题也照样生产,压根不考虑客户那边是否能过关。


  所有测试员把数据统计汇报给我之后,面对繁琐的数据分析质量问题,真是无从下手。而且公司做的数据统计简直是五花八门,一点都不统一。后来我跟我们领导谈过,很真心的说了自己的一些想法,要想进入工业4.0时代,必须引进高科技的数据分析软件才可以,如果不作出改变,十年后的今天我们还是这个样子,如果不住地改变就会被淘汰。举了我之前就职过得公司的案例,也谈了对公司未来的规划,老板看到了我的真心,同意试用我考察的纳米科技的智能分析系统。

纳米科技的智能分析系统下降生产测试成本、产品生产管理提升、质量问题可随时追溯。

  实现前端所有测试产线和测试工序的实时管理,对大批量的数据实施SPC、CPK、ANN的分析。可以通过点击不同的自动化测试系统的CPK值、已测试总量、不合格产品总量、合格率查看:针对不同自动化测试系统分布在各个车间的测试总量和不合格总量的情况;针对不同自动化测试系统各个测试项目的整体分布情况;针对该测试系统的某一车间内各台测试仪器的测试情况和测试详情数据显示。形成质量分析从纵览全局到层层嵌套,直到最初的原始数据的查看结构。


CPK 等级标准

等级

CPK值

处理原则

A+

≧1.67

无缺陷考虑降低成本

A

1.33≦CPK<1.67

状态良好维持现状

B

1.00≦CPK<1.33

改进为A级

C

0.67≦CPK<1.00

制程不良较多,必须提升能力

D

CPK<0.67

制程能力太差,应重新整改设计制程


  还可以通过筛选某一批次产品信息,看到本周、本月、本年的SPC曲线图和CPK值的折线图显示,同样也可以实现对某一产品的某一测试项目的分析。通过筛选正在测试的批次号,查询到该批次目前的各个测试项目的完成度。

   产品分析模块主要是对技术管控、品质管控部门、市场营销部门开放的一个重要模块,包含了对产品设计的分析、产品历史合格率的分析、产品质量改善效果的分析以及市场营销部门登录进来可以对营销产品推荐起到至关重要的信息支撑作用。也可以对已经下单的测试产品的预计出货日期等信息进行查看。



  最重要的是进行数据分析,只需要一键点击相关数据,就能了解当前测试曲线图,简直太方便了。

   纳米科技智能分析系统的部署,完全解决了我的困扰,测试员也不需要苦恼按照公司要求的格式出具报告,设置用户权限,共享数据报表,对公司的发展百利无一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