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制造执行系统MES实现企业工厂精益生产 点击:897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8-10 15:10:35
楼主

  MES制造执行系统要具有适应变化的弹性及实用性。在所有管理范畴都提供了系统控制功能的设定参数,让企业随着环境的变化及本身信息化的成熟度来调整信息化管理的深度及严谨度;在管理上使用的各种单据,可以依据用户本身的需求去设计,并随着需求的改变去增加新的单据或调整原有的单据。


  精益生产是一种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生产所需要的资源、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为目标的生产模式。它根据市场不同的需求变化,灵活地、快速的调整生产目标,并依靠精密细致的管理,组织进行生产,从而“彻底排除浪费”现象,防止因生产过量造成企业利润的降低。


  相当一部分企业执行人在实施MES制造执行系统时的一个误区。事实上,许多企业面临的管理问题是不可能靠计算机来解决的,必须靠企业自身通过科学的组织、严格的规章及有效的控制来解决。计算机只能通过信息的获取与加工、一定的流程控制来支持企业管理思想的贯彻。


  有些企业的组织结构不合理、职能相互重叠,其结果是责任不清、相互扯皮。这一方面妨碍了MES制造执行系统的顺利实施,另一方面也难以保证MES正常高效地运行。


  因此,在实施MES时,必须对企业的业务流程进行合理重组,去除重叠的部门责能,减少无效劳动,合理分工、明确责职。这样既可以简化MES软件的权限设置和流程控制,又能够保证信息处理的及时性,为MES的实施提供组织保证。


  MES制造执行系统能通过信息传递对从订单下达到产品完成的整个生产过程进行优化管理,它能对工厂实时事件做出迅速反应,并用当前的准确数据对它们进行指导和处理。


  这种对状态变化的迅速响应使MES系统能够减少企业内部没有附加值的活动,有效地指导工厂的生产运作过程,提高工厂及时交货能力和生产回报率。采用射频识别技术进行数据采集,可以有效地管理员工和在制品资源。提高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MES作为企业精益生产的基础,企业就应该积极引入精益生产模式,实行生产流程优化。如果能同实施MES同步进行,并通过建立平台化的制造执行系统为精益生产提供技术支持,将精益生产同制造执行系统结合,定会加快企业信息改造的步伐,推进企业MES精益生产的道路。


  若您对罗浮云计算的MES制造执行系统感兴趣的话,欢迎您访问罗浮云计算官网与我们沟通交流,罗浮云计算会根据您企业的需求为您详细定制一套完美的MES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罗浮云计算MES官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