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检测之产品缺陷检测,提高产品良品率 点击:152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0-08-10 10:49:01
楼主

如今生产企业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除要求满足使用性能外,还要有良好的外观,即良好的表面质量。但是,在制造产品的过程中,表面缺陷的产生往往是不可避免的。

人工检测是产品表面缺陷的传统检测方法,该方法抽检率低、准确性不高、实时性差、效率低、劳动强度大、受人工经验和主观因素的影响大。而随着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的出现和发展,以及研究的深入,出现了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表面缺陷检测技术。这种技术的出现,大大提高了生产作业的效率,避免了因作业条件,主观判断等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实现能更好更精确地进行表面缺陷检测,更加快速的识别产品表面瑕疵缺陷。

机器视觉检测的范围很广,目前已在电子、包装、印刷、化工、食品、塑胶、纺织等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产品表面缺陷检测属于机器视觉技术的一种,就是利用计算机视觉模拟人类视觉的功能,从具体的实物进行图像的采集处理、计算、最终进行实际检测、控制和应用。产品的表面缺陷检测是机器视觉检测的一个重要部分,其检测的准确程度直接会影响产品最终的质量优劣。

CCD视觉检测定位系统使用图像传感器替代人眼,100%精确检测物体表面缺陷、瑕疵,并对缺陷信息进行统计、分类和分析,优化生产过程控制,将产品进行分级,对合格品和不合格品进行分类,提高客户的信赖和满意度。

表面缺陷不仅影响产品的美观和舒适度,而且一般也会对其使用性能带来不良影响,所以生产企业对产品的表面缺陷检测非常重视,以便及时发现,从而有效控制产品质量,还可以根据检测结果分析生产工艺中存在的某些问题,从而杜绝或减少缺陷品的产生。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