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边停车在云南投入使用 点击:138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7-30 22:10:06
楼主

云南省玉溪市是知名度比较高的一个市,最近也启用智慧停车系统,路边停车实现了从传统人工计(收)费模式向智能化管理模式的转变。目前,城区已经投入使用的智慧路边停车泊位达1700个。

在城区的湖滨路、明珠路、星云路,我们不难发现,这些路段的收费停车位上,工作人员正在每个停车位安装设备,统一画好了停车泊位,并且每个泊位上都标好了编码。据了解,该设备是车位检测器,又称地磁,当车辆驶入停车位,车身覆盖到地磁时,它便能敏锐地感知到车辆驶入、驶离的状态,并将精确数据传送到收费平台,省去大量人工计时的繁琐程序。

使得计时计费成了一件十分简单的事。

“全区实行智能收费的车位是1723个,智慧收费主要是起到一个方便、快捷的作用,不像以前因为在缴费过程中时间存在争议容易引起纠纷,还耽误车主的时间,现在实行智能收费,运作下来的效果是车主节省了一定时间,也不存在收费纠纷、乱计时、车主不配合的情况”。江星物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周平介绍说,以前,有些车主会因为停车时长与收费员发生争执,使用智慧停车系统,车主在手机上就可以清楚的查询停车时间、车牌号、泊位号、停车路段等信息,并自助缴费,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同时将更加合理有效地规范城区停车秩序,提升车位资源利用率,维护城区交通安全畅通。

据了解,由于智慧停车系统在很多一二线城市都已经启用,但是仍然有很多车主不是很了解,也不清楚缴费的流程,有关部门正加大宣传,只要在城区各路段停车位停车时,车窗上都会贴有一张停车缴费告知单,上面有具体的缴费操作流程和收费标准,只要按上面的提示操作即可完成缴费,收费标准与之前的人工收费一样。另外扫描道路旁的二维码也有具体的操作流程

路边停车系统的启用方便了车主停车,虽然收取一定费用,但是是为了维护停车位,提高停车体验,降低停车成本,是一个双赢的举措。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