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的LIN总线通讯解决方案 点击:2060 | 回复:1



贺兰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
  • 注册:2009年4月04日
发表于:2009-04-04 17:08:19
楼主

        最近我的一位搞工控的哥们做了套设备,是针对汽车换挡器的自动检查设备,其中涉及到了LIN通讯,因为要检测的换挡器是带LIN通讯功能的,要让换挡器执行一些操作(例如要让档位指示灯点亮与熄灭)必须通过LIN通讯发送指令,
        虽然RS232是可以转换成LIN总线的,可LIN总线通讯与RS232的协议还是有一些不同,PLC无法直接进行LIN通讯。因为PLC的自带232口的可操控性比较差,用户是不能进行更深层的设置的。软件的编程相对于单片机也比较困难。
        为了让PLC可以控制换挡器的动作,我的哥们先用PC机+232转LIN模块,使用专门的LIN通讯控件来进行LIN通讯,PC机再与PLC连接接受PLC的指令,实践证明这种设计可靠性不好,设备运行一直不太顺畅,于是请我帮忙开发一个专门负责LIN通讯的单片机控制器。接受PLC的I/O指令,自动转换成相应的LIN通讯指令从而操控换挡器完成相应的动作。
        LIN通讯是汽车总线系统中相对CAN总线来说成本较低,速度较慢的一种通讯协议。是种一主多从结构的网络,网速最高为20K波特率,适合较低速率数据的传输,为了节省成本,单片机的UART接口可以很容易地转换成LIN总线接口。以我的感觉LIN通讯更适合单片机实现,因为LIN通讯中要求能够对发送信道进行超波特率设置,例如发送HEADER串时要求连续发送13个显性位,以及10毫秒级的定时,因而PLC实现起来比较麻烦。
        我开发的LIN总线通讯控制器是在我公司原有的运动控制器的基础上开发的。带有电气隔离的LIN通讯接口,适合工业现场的应用。LIN总线控制器有自动手动两种工作模式:手动状态下,按下键盘按钮可完成相应的LIN指令的发送及接受,接收的信息以汉字方式实时显示在LCD屏幕上,可做汉字人工操作或调试使用。自动状态下,LIN控制器接受来自PLC的I/O口指令,完成相应的LIN指令的发送任务后,通过I/O口将LIN通讯回复指令的状态回复给PLC。 
       本LIN总线通讯控制器为面板安装方式,模块化设计,标配有LCD液晶显示,键盘,一定数量的I/O输入,选配有CAN总线通讯接口,LIN总线通讯接口,RS485总线通讯接口,无线通讯模块,还有隔离的A/D,D/A模块,继电器输出模块,等等。
对LIN总线工控应用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发EMAIL给我:sqylsh@163.com,QQ:我将回复更详细的介绍。QQ:898632320




零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
  • 注册:2016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06-05 16:57:14
1楼

版主,能否提供下这转换器的资料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