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磁系统精确感应车位状态 点击:106 | 回复:0



盛路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5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5
  • 注册:2018年3月15日
发表于:2020-07-27 21:57:32
楼主

在停车位上装上地磁系统,就能知道车辆进出场时间。最近了解到,位于玄武区玄武门街道的高楼门、大钟亭两条道路地磁系统现已经安装完成,预计可实现100个泊位车辆进出自动感应。

据介绍,高楼门路与大钟亭邻近窗口地区鼓楼广场,因毗邻的中山路不允许停车,因此车主大部分只能停靠在这两条路上。

“但因为停车费较高,时常存在车主逃费现象。”玄武门街道停车管理站站长朱勇说。两条道路第1个小时内前15分钟均免费停靠。高楼门路属于主干道,第一个小时需要20块钱/小时,如果全天停靠则需要二百五十多元,在南京来说已经非常高的标准了。大钟亭路属于支干道,只需要15元即可。

两条道路共设置有6名停车管理人员。车主驶入车位后,停车管理人员会打印出一张POS单,车主可以通过扫描单据上的二维码自助缴费,或者在驶离时联系停车管理人员线下缴费。负责大钟亭路的停车管理员徐庭军说,自己有时候在道路一头管理时,经常发生道路另一头的车辆未缴费直接驶离的情况。因为停车费较高,有时候一辆车欠缴的停车费能达上万元。

此前,管理方也尝试通过法律途径追缴车费,但是因为证据缺失,无法举证车主驶离车位精确时间,从而无法确认停车费具体金额。“地磁系统的安装则可以解决无法举证的问题。”朱勇说。

在现场可以看到,车位中心有个圆形孔,孔内安装有地磁系统终端,孔面与地面平齐。终端感应到车辆驶入、驶离时,将会发出信号给收费员手持终端,从而可以掌握车辆进出场精确时间。目前,两条道路上已经安装完毕,投入使用后一百个车位可实现自动感应。

该项目可以可以改善之前逃费的的现象,实现停车位有序、高效管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