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远程监控系统云平台 点击:483 | 回复:0



hczt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364帖 | 12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79
  • 注册:2015年1月13日
发表于:2020-07-22 11:12:51
楼主

 1 设备远程监控系统云平台方案背景介绍
近年来,随着许多公司的的业务扩张,业务遍及全国各地,甚至全球,而平时对设备的使用和故障状态无法及时知晓,只能通过客户反映和维护技术人员到达现场才能了解,非常不利于对设备的故障诊断、技术分析、维护和运行状态的实时掌控,更没法做到故障预警等功能。而且没有一个系统能对全部售出的产品以及使用客户的情况和数据进行全方位的记录和统计,不利于售后和维护的管理工作。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实现在公司监控中心便可掌握对全球各区域的设备系统的状态和故障及时实时监控和记录,预先故障提示以及对整个售后、维护数据的记录、查询和分析,甚至对配件的管理等工功能,同时随着工业4.0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建设一套符合现代化管理路线的工业设备智能化云服务系统(基于云平台的设备远程监控系统方案)以及一个更加快速高效,低成本的售后维护体系显得越来越有必要。

设备远程监控方案


2 基于云平台的设备远程监控系统方案项目概述
根据前期沟通,现将本项目需求总结如下:
1、数据采集。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将设备数据传输至云服务器中;
2、数据解析。将设备数据上传至云服务器上的数据进行解析,并生成数据库;
3、数据展示。提取数据库中数据,并通过WEB进行展示,方便管理员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状态。

工业智能网关

整个设备云监控系统主要由硬件和软件组成:
硬件部分:现场设备、HINET工业智能网关等;
软件部分:HINET智能网关管理平台、PLC协议解析及数据库系统、设备云服务器平台等。

3设备远程监控系统架构

设备远程监控构架图 
现场PLC设备(锅炉设备)(电梯)(工程行车)(摄像头)系统架构图如

其中HINET智能网关、HINET智能网关管理平台为现场通用产品,设备云平台为定制化平台根据客户需求定制。 

4平台功能概述

平台功能

 

1、设备监控
电梯:运行、震动、楼层、视频画面等
锅炉:压力,温度,额定出口蒸汽,受热面积等
工程行车: 
 
2、故障预警
    能监测产品关键数据,根据产品特点,建立故障预警模型,对可能产生的故障,在预定的情况下做出预警,提醒监控人员进行处理,把故障消于弥形。
 远程运维系统
3、参数修改
在现场用户发出请求指令(如现场操作界面按下请求协助按钮)后或者超级用户登陆,能进行远程参数的修改。在用户现场允许的情况下,还可以在远程对产品进行参数设置。

4、WEB访问
WEB访问、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监控具有远程访问功能,方便非设备管理员的相关人员进行远程访问,主要包括公司销售人员、市场人员,通过该平台了解自己公司客户的详细情况,产品的现场使用情况,对客户进行更为全面的服务。

通过设备云远程综合管理系统用户可以随时了解其销售出去的设备运行状态,所处位置等实时数据,一旦设备发生故障或者即将发生故障,系统为以短xin,邮件等多种方式为用户或最终客户提供相关的报警或预警,从而保障设备稳定运行及最大限度降低故障时间。设备云远程综合管理系统不是一套单纯的设备管理系统,而是一种先进的新型售后服务模式,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随着产品越来越同质化,只有服务才能创造出差异化,才能创造更多的附加值,所以好的服务才是征服客户最有效的手段。设备云远程综合管理系统所提供的设备管理,生产管理,故障预警等强大的功能正在实现这种优质服务最好的方式。
设备云远程综合管理系统

HDRS设备云远程综合管理平台适用于:水处理设备、无负压供水设备、恒压供水设备、污水处理设备远程监控、水泵闸群远程监控、智能灌溉系统、机械设备远程监控、制药机械设备、橡塑机械、工程机械设备、纺织机械设备、食品机械设备、印刷机械设备、智能制造远程监控、生产设备远程监控、物流仓储远程管理、电力行业远程监控;

本系统现已经成功应用于四十多个国家的生产线,有效解决设备安装调试,后续维护售后服务的问题。为设备提供远程诊断、维护、预警、调试等多种功能,给客户公司节省了大量售后维护成本、并极大的提高了售后响应的效率和客户满意度,是工业设备信息化和工业化相结合的一个最佳的系统软件。

华辰智通作为国内领先的工业物联网方案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给客户提供理念先进,技术创新,可靠安全的物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我们会一如继往专注于自己所长,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提高设备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降低运营维护成本,使企业设备远程管理更方便快捷,运行效率更高.以先进的技术为客户发展助力,精良的产品为客户创造财富,致力于成为中国工业物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