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M系统对企业的重要性 点击:208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7-15 16:23:38
楼主

  在供应链管理的链条中,供应链关系管理极为重要,它影响着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影响着整个供应链管理体系,更影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供应商关系管理(Suppli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SRM)主要的作用是用来改善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是实现与供应商建立并维持长久、紧密伙伴关系的一种新型管理机制。


  SRM系统主要用于采购管理中,企业与供应商建立长久、紧密合作关系,通过双方共用的资源优势,来共同开拓市场、扩大整体需求、降低产品前期成本、实现双赢的一种企业管理模式。


  SRM系统对企业的重要性:市场上的供应商数量众多,其产品与服务质量对企业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企业选择的供应商也不是随便决定的。


  1.评估分析:SRM系统通过对企业内外部整合资源,根据企业自身重点业务需求进行战略布局,提前预测分析市场变化及制定企业发展战略,为企业提供完备、有效的数据支撑。


  2.优化管理:SRM系统可以帮助优化和管理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优化企业管理关键供应商的业务流程,提升管理效率。优化企业采购战略,更有效地与供应商协作,获得长期收益。


  3.供应商选择:根据公司的经营性质,将供应商的特性进行分类评估,企业则可以针对自身需求选择与相同类型的供应商维持长久、紧密的合作关系,最终实现规范化、合理化管理体系。


  4.绩效评估:供应商的绩效评估是SRM系统中的重要部分。供应商绩效评估也是对前期预测、后期实施之间进行评估,目的是给企业与供应商提供一个信息共享平台,使企业与供应商之间存在的问题一目了然,根据其结果对企业战略管理进行调整,从而改善企业自身的运作方式,加强与供应商之间合作交流。


  罗浮云计算SRM供应商管理系统始终以“以供应商为中心”,为企业提供优质的SRM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SCM供应链管理系统、采购管理软件系统等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从单次合作关系升级到战略合作盟友关系,降低企业项目运作风险,罗浮SRM励志成为企业供应商关系管理信息化的领导者。


文章来源:罗浮云计算SRM系统官网(http://www.rofousrm.net/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