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酷科技UWB人员定位解决方案介绍 点击:274 | 回复:0



河北云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20年5月29日
发表于:2020-07-02 17:41:41
楼主

传统的视频监控、门禁、巡更等安防系统属于被动式监控系统,很难对事态的发展进行预测并给当事人或安全管理者提醒。

云酷科技利用UWB定位技术,开发了三维可视化人员定位系统。将企业对安全生产管理的技术手段从被动式监控全面提升为主动式监控,完全实现全自动、全区域、全天候、全目标覆盖的主动式安全管理模式。

系统将人员位置信息经位置引擎服务器解析后,最终由系统应用服务器进行展示,系统实现以下功能:

基础数据录入

包括人员详细数据录入(如姓名、部门、岗位等)、人员管理职能录入、车辆(包括大型机械设备和电动工具)等设备信息录入和管理,便于后期定位管理。

区域配置

可视化系统提供区域划分及配置功能,在三维虚拟场景中,根据周边信息换算成三维坐标,定义出各类不同权限的区域,并生成电子围栏。

人员位置实时显示

系统实时的在三维虚拟中提供工作区域内人员的数量、位置、分布情况,清楚、直观的反映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状况,为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可靠的数据依据。人员精确定位功能具体要求如下:

实现人员高精度定位,实现现场工作人员实时位置可视化,进行主动定位与识别,并将人员位置信息展示在系统三维界面,实现三维模型中的人员定位。

三维电子围栏

电子围栏区域范围可由操作人员根据不同区域及设备的实际情况进行设定。电子围栏将形成自动报警区、借助人员定位和移动手机技术,对工作负责人和工作班组人员长时间离开电子围栏区域进行手机的振动或短信等报警提醒;对非工作人员的闯入、对工作负责人和值班成员等进行手机的报警提醒,防止非工作人员误入设备间造成误操作。

重点区域及设备监测

在系统中对重点区域及设备(如主变、配电室、检修区域、主要辅机等)进行监控,通过设定区域及设备位置信息,实现如下功能:

用户可以设定重点区域允许停留的人员数量和时间,根据系统上传的数据监控区域内人员的数量、权限、停留时间等,当人员超员或停留时间超时时系统即发出告警信息,避免在特定工作现场人员或超时停留可能引发的危险。

视频监控联动

系统通过通讯接口形式,与视频监控系统联动,实现如下功能:

系统通过与视频监控系统的接口与通讯,根据工作人员实时位置,当人员走到监控摄像头附近时,激活相关摄像机,实现实时拍照或者摄像。

人员活动轨迹

通过系统电子地图、管理者能够随时掌握布控区域人员位置、人员分布密度、相应状态信息及每个受控目标的活动轨迹,并实现如下查询统计功能:

根据管理员输入的人员信息,查询生产现场人员的走动路线、经过地点、经过的时间、经过的时间、停留的时间;将现场生产人员的行走轨迹呈现在三维模型中,实现全程回放,规范巡检过程,优化巡检路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