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bus通信控制器简介-aspc 2 点击:2219 | 回复:1



gongkongedit

    
  • 精华:1099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392帖 | 544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2
  • 注册:2008年9月08日
发表于:2004-08-20 15:33:00
楼主
ASPC 2应用   (1)ASICs芯片ASPC 2是一种用于主站的智能通信芯片,支持 PROFIBUS-DP和 PROFIBUS-FMS协议。通过段耦合器也可接PROFIBUS-PA。这种芯片可使可编程序控制器、个人计算机 、驱动控制器、人机接口等设备减轻通信任务负担。IM 180接口模板使用的就是ASPC 2。ASPC 2最大数据传输速率12Mbit/s。 (2)ASPC 2采用100管脚的MQFP封装。如果用于本征安全场合,还需要一个外界信号转换器(如:段耦合器等) 才能接到PROFIBUS-PA上。 (3)ASPC 2可完成信息报文、地址码、备份数据序列的处理。 ASPC 2与相关固态程序可支持PROFIBUS-FMS/DP的全部协议。ASPC 2可寻址1M字节的外部信息报文存储器。总线存取驱动由硬件完成。ASPC 2需要一个独立的微处理器和必要固态程序一起工作。ASPC 2可以方便连接到所有标准类型的微处理器上。 (4)ASPC 2主要技术指标: ·支持PROFIBUS-DP、PROFIBUS-FMS、PROFIBUS-PA协议。 ·最大数据传输速率12Mbit/s。 ·最多可连接125个Active/Passive站点。 ·100管脚的MQFP封装。 ·16位数据线。2个中断线。 ·可寻址1M字节的外部信息报文存储器。 ·功能支持:Ident、request FDL status、SDN、SDA、SRD、SDR with distribution database、SM。 ·5VDC供电,最大功率损耗0.8W。 (5)固化程序: 用于ASPC 2的固态程序可完成所有协议处理和主站应具有的功能要求。用于PROFIBUS-DP的固化程序提供给经过 许可的设备制造商。



ltt111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
  • 注册:2004年8月24日
发表于:2004-08-24 11:51:00
1楼
很有提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