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工业物联网的“最后一公里”,构建顶级SMT贴片厂 点击:109 | 回复:1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0-07-01 14:41:36
楼主

麦肯锡研究院最新预测,到2025年工业4.0模式带来的经济影响价值将达每年1.2万亿美元至3.7万亿美元。埃森哲联合Frontier Economics预估了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对中国12个产业的累计GDP影响。在中国当前政策利好的环境下,未来15年,仅在制造业,工业物联网就可创造1960亿美元的累计GDP增长。同样在新基建的推动下制造业企业有了更多值得期待的地方。

目前工厂自动化程度已经达到较高的水平,设备可以昼夜不停生产,企业人工成本下降了25%~30%。但是智能制造不等同自动化,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潜力还显示在追求更高价值上,比如良率改善、数据决策等方面。

贴片机 (2).gif

从发展趋势来看,智慧化转型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共识,但并不是所有企业都像大企业那样具有较高的信息化基础和资本支撑。运营成本、技术难题、数据割裂以及资金问题成为了把企业挡在信息化浪潮之外致命壁垒,如何把企业扶上云端,成为了关键。

“企业搭建数字化平台,必须打好信息化地基,只要在信息化的基础上,才可以结合互联的平台采集数据,通过分析平台给企业带来价值。”图扑软件某负责人说道。

那么如何将SMT/PCB行业较高的自动化与优秀的信息化管理相融合,hightopo给出了提高制造的信息化能力的解决方案。

智慧管理是如何运作?


通过工业监控系统,展现SMT贴片厂机械的实时运作状态。通过2D面板与3D模型结合,展示出设备的具体数据,例如贴片机的抛料数、工作时间、吸取数和产量;SPI监测出的良品数量和直通数量以及总产量,保证对印刷工艺的验证和控制;也包括自动光学检查(AOI)中监测PCB上各种不同的错装和缺陷的产品数量。产线上每小时的良率会直接传到可视化平台,如果良率低于设定的目标水平,就会驱动管理进行改善。硬件与软件结合,将“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自动化设备”相互融合形成自我驱动效应。


贴片机 (1).gif


智慧管理可视化系统通过对每一台设备数据进行整合,分析处理。形成产量、设备使用率和抛料率的统计,并且与历史数据组成直观的数据趋势图。为管理者提供可靠的数据,及时调节生产节奏提高生产效率反思工厂运作中的瑕疵与不足。利用平台和数据的驱动,将资源有效整合在一起,避免了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资源浪费,为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样,智慧管理不应只体现在一体化的生产流程上,当人力需求减少的情况下,新技术则更应该为人服务,如工厂可视化平台可以显示出智能工位、操作员的轨迹等数据。动态的展现方式,也促使管理者做出高效且更人性化的管理措施。

 

智慧化打造SMT贴片加工行业新面貌


信息化管理,数字化作业,工厂内部的生产设备互联,给SMT贴片行业打下了成本低、效率高、质量好的生产基础。形成高自动化、高软件输出、高数据分析能力和高质量的产品。提高企业竞争力与品牌实力,充分利用信息化管理,增强自身技术含量,占据价值链顶端。在hightopo可视化下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




楼主最近还看过



工业物联网老虎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1帖 | 12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47
  • 注册:202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20-07-02 15:18:16
1楼

更多数据可视化案例:https://www.hightopo.com/cn-index.html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