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行业导入六西格玛培训公司的六大条件 点击:1011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06-30 10:40:06
楼主

   很多公司看到推行六西格玛培训的好处,也想通过推行六西格玛培训提高公司竞争力,所以推行六西格玛的公司不断增加。虽说公司推行六西格玛培训对发展有很大帮助,但是推行六西格玛培训,公司也需要具备一些条件,那么哪些公司适合推行六西格玛培训?


    1、追求卓越的源动力


    公司对卓越的追求是推行六西格玛培训的原动力,否则必然形神不合。


    通用电气GE要成为全球商界最了不起的公司,中国的太原钢铁集团要进军世界不锈钢前三强,这种追求卓越的信念和目标驱使他们都毫不犹豫地选择推行六西格玛培训。因为六西格玛培训是公司从优秀到卓越的成功阶梯。


    2、中长期发展战略是基础


    也许当前组织还处在基础的、原始资本积累阶段,战略主题不是管理,那么这时应该暂缓全面导入六西格玛培训。只有已经把提升管理水平的目标放在中长期发展规划中,需要具体的策略和计划去支撑目标的实现时,才是导入六西格玛培训提升公司整体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合适时机。



    3、高层管理者的重视


    有时候,企业高层管理者的主要精力不只是放在企业内部的管理上。只有高层管理者对提升企业的管理重视,才可能决策导入六西格玛管理,特别是高层管理者对六西格玛管理的支持与承诺恰恰是导入六西格玛管理成功的最关键要素。


    4、客户意识


    六西格玛培训六大原则的第一个原则是顾客决定我们的标准。一切问题是始于顾客需求,终于顾客满意,即以顾客的要求为标准规格,来满足顾客的要求,真正体现一切以顾客满意和创造顾客价值为中心。若公司的客户意识不够强的话,当导入六西格玛培训时,首先会在理念上发生冲突,将影响六西格玛培训的推进。


    5、有数据支持


    六西格玛培训是从优秀到卓越的管理,是在流程分析的基础上一切用数据说话。要做到这一点,公司必须已建立ISO9000的质量管理体系、目标管理体系、绩效管理体系,还有财务预算体系、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及ERP系统,才能做到一切用数据说话。


    6、愿意投入人才培养


    六西格玛培训的特点是学以致用,它强调学习与实践的紧密结合,要求学员把刚学到的六西格玛培训的系统知识与方法工具用于分析、解决组织的实际问题中。最后用项目改进成果证明自己达到黑带和绿带素质水平和认证资格。因此,黑带、绿带培训师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学到了先进的理念、方法、工具,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愿意为人才培养做投入的公司才可能得到六西格玛培训的回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