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工业互联网平台? 点击:480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6-16 11:45:25
楼主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链接工业全系统、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支撑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兴业态和应用模式,是互联网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拓展的核心载体。

  

如何理解工业互联网平台?


  对于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来说,工业互联网可以用一个公式表述,即"数据+模型=服务"。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对企业的机器、业务系统、产品模型等过程数据进行广泛的采集,将采集到的关键数据导入到工业化模型以实现业务功能的软件化,最终为企业提供工业级应用服务,帮助企业优化生产流程,为产品从研发到生产、销售和使用等全生命周期提供服务,从而实现制造资源的优化配置。

  对于企业来说,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指工业互联的网,而不是工业的互联网。在企业内部,要实现工业设备(生产设备、物流装备、能源计量、质量检验、车辆等)、信息系统、业务流程、企业的产品与服务、人员之间的互联,实现企业IT网络与工控网络的互联,实现从车间到决策层的纵向互联;在企业间,要实现上下游企业(供应商、经销商、客户、合作伙伴)之间的横向互联;从产品生命周期的维度,要实现产品从设计、制造到服役,再到报废回收再利用整个生命周期的互联。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