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云平台的发展形势以及走向 点击:817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6-11 16:18:45
楼主

  物联网作为一个新经济增长点的战略新兴产业,具有良好的市场效益,在所发展的所有物联网平台企业中,专注的领域总体来说物联网云平台比较集中的,从大的方向来讲,主要集中在toC和toB两个领域。

  在toC侧,有21%的企业在提供智慧家庭服务,而在其他个人领域的应用,占比都较低。在toB侧,目前大多数供应商聚焦于工业/制造领域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这部分占比为32%,紧接着是智慧城市、智慧能源、移动通信垂直领域,占比都达到20%以上,健康、物流、零售领域的解决方案,也有14%~16%的占比,显现出不小的潜力。

  

物联网云平台的发展形势以及走向


  从物联网平台企业专注的领域也可以得出结论,物联网第一轮的爆发点,将集中在智慧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家庭、能源管理以及物联网卡管理领域。

  在提供物联网平台的企业中,主要包含了互联网/云计算提供商、企业软件服务提供商、垂直领域巨头。

  作为国家倡导的新兴战略性产业,物联网备受各界重视,并成为就业前景广阔的热门领域,使得物联网成为各家高校争相申请的一个新专业,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也可在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