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行业怎样建立精益指标体系? 点击:109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5-28 09:29:04
楼主

纺织行业怎样建立精益指标体系?精益指标体系的建立有什么条件?为什么要建立精益指标体系?



对于精益水平的评价,传统的方法是由有经验的专家来进行评价,在这种情况下,专家的经验就成了评价标准,但实际生产中更多时候测评人员并没有那么专业,显然这种评价方法存在一定的主观性和偏差,所以构建出体系化的、客观的评价指标体系对作出真实有效的测评相当重要.天行健程老师以系统工程为出发点,结合精益生产核心思想构建出评价指标体系须符合以下几个原则:


(1)系统性原则,要能够全方位地、客观地表现出评价对象本身以及对象与对象的相互协调性,指标体系中的每个指标都应满足系统的特点,并且满足统一、完整的要求;


(2)科学性原则,选取指标应适中,指标过大不能全面反映评价目标的信息,指标过小会扩大评价的困难;


(3)可操作性原则,在全面反映评价对象所需信息的基础上且能快捷地收集数据,采用较少的评价指标,使整个评价指标体系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和可操作性;


(4)可持续性原则,精益生产的推行是长期、持久的,只有对精益生产水平的不断评价才能改善企业的精益生产状况,确保精益生产水平的提高,增加企业经济效益.


遵循以上4个原则,通过查找国内外相关文献,并和连云港大陆集团相关专家进行讨论,以生产管理、全体员工、技术、生产策略4个方面作为精益生产水平的影响因素,对精益生产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如表1所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