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CRM如何收集和管理客户数据 点击:197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05-27 17:20:04
楼主

  一旦您的团队牢牢掌握了上篇文章的四种主要客户数据类型,他们就可以开始讨论如何最好地收集这些信息。在制定数据收集和管理计划时,需要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1、您的客户数据目标是什么?


  您是否想利用数据来改善客户体验或开发新产品或功能?您是为了加速收入增长或最大化利润?您是希望通过有效使用客户数据来降低客户流失率?在陷入数据对话的细节之前,先讨论一下“为什么”。


  2、我们行业中的其他公司如何利用客户数据?


  研究与您类似的公司如何以安全和可扩展的方式利用客户数据。他们的数据目标是什么?用此来发现和补充您的客户数据战略。


  3、哪些数据必不可少?


  录入完整的客户数据需要付出努力,并且很可能需要前期机会成本。您可能很难获得所需的所有数据,而且,有些数据未必对您的业务有用。弄清楚哪些数据对您当前和将来的业务状况至关重要?它如何与您陈述的数据目标保持一致?首先对最重要的数据进行排序,并保证您的CRM系统具有数据扩展性以备将来使用它们。


  4、访问和管理数据的成本是多少?


  您当前的CRM系统是否提供令人满意的界面以正确提取和呈现您的客户数据?如果您还没有CRM系统,那么建议您开始评估并准备采用一个正确的CRM系统。


  5、我们将如何维护干净的数据?


  没有人想要充斥着错误和重复的数据。但是,如果没有正确的CRM系统和客户管理流程,则不良数据将变得非常常见。为了保持数据干净,请采取主动的重复数据删除措施,对员工进行良好的培训,并寻求CRM系统的自动化机制来减少手动调整数据的次数。


  客户数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成为企业构筑竞争壁垒的有效屏障。通过采用正确的CRM系统和流程,贵公司将能够有效利用客户数据发展业务并实现更多目标。


  想了解更多关于罗浮云计算CRM系统的话题,欢迎访问罗浮云计算官网与我们沟通交流。

  文章来源:罗浮云计算CRM官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