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站远程数据采集方案的技术优势 点击:859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5-21 09:21:59
楼主

  随着节能减排政策及供热体制改革的推进,热力公司需要管理下属的多个换热站,十几甚至几十套换热机组的运行。虽然目前经过新建及改造,绝大多数换热机组已完全实现了自动无人值守+人工巡检的现场控制模式运行,但仍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1)缺少及时全面的数据测量手段,无法实现对下属多个换热站机组运行状况的实时监视、集中控制、统一调度;

  2)无法实现故障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人工巡检的模式仍存在安全隐患;

  3)无法有效参考室外温度、热源、管网、终端的全过程运行数据,适时调度,实现按需供暖,降低供暖成本,提高供暖质量。

  

换热站远程数据采集方案的技术优势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推出了创新性的换热站远程数据采集方案,下面来看看它的技术优势:

  工程师综合以前的工业数据通讯及采集显示方案,列出本方案特有的技术优势如下:

  基于4G公网和VPN技术的远程数据采集及设备维护方案优势;

  远程访问整个网络站点;

  支持数据监控,远程维护和远程故障诊断;

  专网专用,保证数据安全;

  不再需要进行现场维护,节约时间和差旅成本;

  需要进行监控的网络站点数量大小完全按照客户的实际需求,并且没有最大数量的限制要求,网络可无限扩展,足以满足各种工况要求;

  使用开放的标准互联网技术;

  通过因特网实现工业网络远程访问与控制;

  远程访问SCADA、HMI和PLC系统;

  支持网络类型:GPRS/EDGE/HSPA/4G;

  集成2个以太网端口与一个RS232端口;

  可以通过防火墙阻止未授权的接入;

  使用现有IP地址或者新的IP地址来满足系统需求;

  支持NAT (网络地址转换),允许用户配置特定IP地址进行远程访问,例如: RTU 可以使用一个LAN IP地址192.168.1.254 ,VPN的IP地址可以设定为10.23.1.254;

  网络具备了充分的可扩张性;

  每一个设备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IP地址,可以在网络的任意节点进行访问;

  易于集成于现有的IT基础设施;

  专为工业应用设计;

  4G网络传输速率足以支持查看实时视频监控;

  以上就是远程数据采集的相关技术优势,如需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蓝蜂科技网站。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