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工业导入六西格玛,这2点很重要! 点击:206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5-19 10:04:40
楼主

精细化工业导入六西格玛,这2点很重要!六西格玛广泛的应用性,使得各行各业对其趋之若鹜,其中就包括精细化工业,六西格玛适合化工业吗?精细化工业导入六西格玛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今天就精细化工业导入六西格玛做出分析:


精细化工业导入六西格玛,这2点很重要:


一、企业要成立专门的专家组来研究六西格玛


为了系统的研究六西格玛的重要性与实际操作中可能出现的的各类问题,进而提出一套符合本国和本企业特色的方案,企业应该创建一个以六西格玛为中心的专家组。这样虽然前期需要较大投人,但是能够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升质量,提升客户的满意度与忠诚度。这样,无论企业,还是客户,都会获得巨大收益。这个专家组的最主要工作便为通过分析数据,证明实行六西格玛之后企业的收益在增加,并以此争取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与后续的资金投入。此外,企业还应当对相关人员,尤其是黑带与黑带主管做定期的六西格玛知识培训。而黑带与黑带主管们则必须将六西格玛知识掌握熟练,这样才能真正做好六西格玛项目管理与开发。


企业实施六西格玛,这两点最重要!


二、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激励考评机制与标准


六西格玛活动的开展之后的状态应当由标准的评价机制来进行评估,这方面我国应当积极借鉴国外的相关经验,取长补短,去芜存菁,构建起符合中国具体情况的,不仅符合实际情况,而且便于操作管理的评估指标系统,这套系统在启用之后还应当继续进行完善与提高。而无论考核还是激励都应该将这套系统作为重要的参照标杆,尽最大可能保证评估的公平,客观与公正,至于经济效益的评估,则一定要保证公平、公正。这就需要企业加大投人,用来完善人才培养与激励机制,沿着六西格玛轨道持续前行的路途上困难重重,面对这些困难,相关人员不仅要具备迎难而上的精神,还要开动自己的脑筋,创造性的进行劳动,而成绩与待遇时应该成正比的,成绩月突出,收获自然也应该越多。在这个信息,经济告诉发展的大时代,人才才是核心竞争力,对于企业来说,受益最大的投资,也莫过于激励和培养人才。


由以上可知,在当下追求效率与品质的大背景下,六西格玛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必将会越来越广泛,它的地位,也将会越来越重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