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工业物联网平台 点击:400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4-30 10:04:25
楼主

   “如果还没坏,就不要修。”这句话曾经定义了制造业的优化方法,但如今,企业深刻意识到,更智能的生产线和更高效的业务流程可以为他们节省价值数百万元的停机时间和产量损失。

  因此,工厂经理——传统上较为保守的人——正在积极寻求实施基于物联网平台的工业4.0解决方案。

  但是,他们的选择正确吗?

  工业物联网(IIoT)或工业4.0将自身作为提高工厂生产效率和质量的创新手段,并具有极高的投资回报率(ROI)。但问题是每个物联网平台都不相同,并不一定适合每家公司的业务需求。

  

如何选择工业物联网平台


  公司通常从部署一个或两个关键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试点开始,但他们不知道有些物联网平台专注于为解决方案提供基础技术设施,而其他平台则专注于提供特定的业务解决方案。

  那么,您知道哪种物联网平台最适合您的需求?

  为了选择合适的物联网平台,您需要了解以下几点:

  工业物联网平台有不同的类型,在选择物联网平台之前,您必须定义适合您解决方案的平台类型。

  如今有超过700多个物联网平台,而且每一个平台都提供不同的内容,一般来说,它们属于物联网开发平台或物联网运行平台的范畴。

  选择合适类型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取决于您的内部需求。要部署工业4.0解决方案,您需要收集机器数据以分析这些数据,并以直观的方式可视化所生成的见解。

  一些公司已经将传感器集成到其资产和数据连接解决方案中,以捕获机器数据,同时他们正在寻找一种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为其团队获得可视化、可操作的见解。

  通常最好寻找一个可以为您业务用例提供解决方案的工业物联网平台,并且寻找一个基于服务标准、成熟技术(如物联网设备管理、数据安全和数据存储)构建的平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