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物联网的实施的阶段 点击:196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4-16 10:12:11
楼主

  物联网进入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崭新阶段。未来10年内,全球物联网将创造10多万亿美元的价值,约占全球经济的1/10,并与城市管理、生产制造、汽车驾驶、能源环保等形成数个千亿级规模以上的细分市场。

  其中,工业制造领域的转型升级成为工业物联网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世界各国纷纷发布相关的战略举措,抢占新一轮发展战略机遇。有分析认为,到2020年,工业物联网在整体物联网产业中的占比将达到25%,规模将突破4500亿元。

  

工业物联网的实施的阶段


  工业物联网的实施一般包括四个实施阶段:

  1、智能的感知控制阶段

  即利用基于末端的智能感知技术(传感器、REID、无线传感网络等)随时、 随地进行工业数据的采集和设备控制的智能化;

  2、全面的互联互通阶段

  通过多种通信网络互联互通手段(工业网关、短距离无线通信、低功耗广域网和OPC UA等)整合信息化共性技术和行业特征,将采集到的数据实时、安全、高效地传递出去;

  3、深度的数据应用阶段

  即利用云计算、 大数据等相关技术,对数据进行建模、 分析和优化,实现多源异构数据的深度开发应用,从数据仓库中提取隐藏的预测性信息,挖掘出数据间潜在的关系,快速而准确地找出有价值的信息,有效提高系统的决策支持能力;

  4、创新的服务模式阶段

  主要利用信息管理、智能终端和平台集成等技术,提供定制服务、增值服务、运维服务、升级服务、培训服务、咨询服务和实施服务等方面,广泛应用于智能工厂、智能交通、工艺流程再造、环境监测、远程维护、设备租赁等物联网应用示范领域,全方位构建工业物联网创新的服务模式生态圈,提升产业价值,优化服务资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