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管理与ERP是什么关系 点击:20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15 09:56:54
楼主

六西格玛管理与ERP是什么关系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是指企业资源规划,就是指用信息技术对流程进行改造,实现组织内部对各种资源的最佳配置。ERP的运用是为了提高企业的运作效率和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实施ERP的步骤:需求分析--系统演示、选择-系统询价、购买--系统安装、调试--参数用户化--用户培训--试运行、支持。


6西.jpg


ERP与六西格玛管理的关系:


ERP系统是一个软件系统,可以认为ERP是六西格玛管理项目的一个子系统。实施六西格玛管理首先要研究清楚所要改进的流程,如果流程中有需要用软件系统的地方就可以使用ERP代替,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地方都需要用ERP代替。


所以说,六西格玛管理是一种方法,而ERP则是一种手段。手段是为流程服务的,六西格玛管理为ERP的实施提供了极好的前提和目标,但并不是所有的六西格玛管理项目都依赖ERP和其他形式的IT系统来实现流程的改善。因此,任何时候都要记住ERP系统只是一个手段,而不应该是目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