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物联网云平台都能实现哪些功能? 点击:171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4-13 08:40:50
楼主

  农业物联网云平台都可以实现哪些功能呢,现在很多行业都在使用物联网平台,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它,下面蓝蜂科技的小编来给大家详细介绍。

  1.控制中心

  大棚内安装有电动卷帘,排风机,电动灌溉系统等机电设备,可实现远程控制功能。农户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入云平台,控制温室内的水阀、排风机、卷帘机的开关;也可设定好控制逻辑,系统会根据内外情况自动开启或关闭卷帘机、水阀、风机等大棚机电设备。

  2.监测中心

  通过传感设备实时采集温室(大棚)内的空气温度、空气湿度、二氧化碳、光照、土壤水分、土壤温度、棚外温度与风速等数据;将数据通过移动通讯网络传输给服务管理平台,服务服管理平台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

  

农业物联网云平台都能实现哪些功能?


  3.视频中心

  管理区域内放置360°全方位红外球形摄像机,可清晰直观的实时查看种植区域作物生长情况、设备远程控制执行情况、工人生产情况等。管理人员可以做到远程轻松监控、管理作业生产。增加定点预设功能,可有选择性设置监控点,点击即可快速转换呈现视频图像。

  4.预警中心

  预警功能需预先设定适合条件的上限值和下限值,设定值可根据农作物种类、生长周期和季节的变化进行修改。当某个数据超出限值时,系统立即将告警信息发送给相应的农户,提示农户及时采取措施。

  5.消息中心

  实时推送农业信息资讯,版本更新资讯等。

  以上就是农业物联网平台的相关内容,如需了解更多请继续关注蓝蜂科技网站,采购相关产品可直接联系我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