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糙度轮廓仪功能及原理 点击:191 | 回复:0



szzhongtu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帖 | 20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95
  • 注册:2009年4月30日
发表于:2020-04-02 16:38:13
楼主

粗糙度轮廓仪是专门用来检测经机械加工后工件的表面粗糙度、表面轮廓的机电一体化精密测量仪器,其特点除了具有高科技含量外,还将测试表面粗糙度和表面轮廓两种功能有机地设计在同一台仪器上。

该仪器广泛地应用于机械加工、轴承制造、汽车制造、汽摩配、机电设备、航天工业、模具制造、石油化工设备制造、精密五金、刀具、机床等行业和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法定的计量机构的生产、计量、检验部门。

粗糙度轮廓仪工作原理:

测针与被测件接触扫描,实现被测件表面的坐标轨迹测量,获得原始数据,利用弹性支承结构和电感式传感器、自编的专用软件、微电子技术通过计算机最 终实现数据采集、数据计算、操作控制、综合分析、计算、处理,达到粗糙度和轮廓形状的相关参数测定,对测定结果进行数据和图像显示、存储、打印输出和发 送。

 

采用光机电算结合达到驱动箱上下有控自动移动,触针可根据与被测件的接近程度快速和慢速变化左右移动速度实现接触定位,按程序操作保证触针不受冲击伤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