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物联网平台 点击:177 | 回复:0



蓝蜂科技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07
  • 注册:2018年6月20日
发表于:2020-03-25 09:00:36
楼主

  核心物联网平台最好能够做到技术中立性,避免需要依赖多个供应商的技术层(例如网络管理)。当然,那些以不变应万变的企业解决方案(例如安全性或分析)的观点,也是不太可行的。

  在对声称提供物联网平台的供应商的分析中,只有一小部分(少于15%)符合这个定义的标准。

  完整的物联网平台

  即使如此,仍然有大约50家供应商可以提供完整的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其中40%来自初创公司。对于买家来说,想等待成熟的最终平台赢家并不明智,尽管早期采用是会有一定的风险。考虑到这一点,这里强调了一些关键特征,这些特征将有助于确定哪些平台最终胜过竞争对手。

  

完整的物联网平台


  开发人员推动平台采用

  许多因素促成了物联网平台的成功或失败,这里包括是否开源、易于学习、是否有够多的开发群、API质量等。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是开发人员是否想要使用它。当开发者社区的成员聚集在一个平台上时,各自资源迅速汇聚,从而产生大量创新应用和强大的人才库。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个物联网平台能够吸引一个独特的大型且忠诚的开发者社区。

  为了评估平台以什么吸引开发者社区,300多名开发人员被邀请以对这些要素进行排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