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深度学习的木材表面缺陷检测 点击:487 | 回复:0



北京矩视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7
  • 注册:2020年3月12日
发表于:2020-03-24 19:57:18
楼主

中国是全球木材需求大国,但受环境和微生物的影响,木材常会出现变质,导致其无法实际应用。为此,北京矩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木材表面缺陷检测的难题,提出了基于深度学习的木材表面视觉检测解决方案。

图片1.png

传统的检测方式主要是依靠人工,但木材种类多、缺陷大小类型不一致,同一种缺陷至少需要3-4名工人反复检查,且工厂飞屑多,环境差,无法长时间连续作业,致使生产成本高,效率低。

 

自深度学习理论提出以来,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发现在目标检测领域应用深度学习,可以有效提高检测效果和性能,于是深度学习在目标检测方面开始获得大规模的应用,其能够准确分析图像中的信息并给出结果,完美解决上述问题。

图片2.png

基于深度学习的木材表面缺陷视觉检测具有以下优势:

 

1) 深度学习系统可以自动学习缺陷类型,样本越多,识别准确率越高;

2) 对于木材体积大,缺陷不明显,人工难以识别的情况,深度学习检测技术可以根据缺陷特征快速精准识别,识别速度可达到毫秒级;

3) 深度学习检测技术可以将缺陷分割出来,避免木材本身纹理对检测结果的影响;

4) 视觉检测系统能够在高温、粉尘大等环境下正常工作,不受外界因素干扰;

5) 视觉系统只需要一次开发即可应用于多条产线,支持7X24连续工作,节省人力成本。

除以上优势外,深度学习视觉技术还能解决尺寸测量、目标定位等多种问题,使工业生产变得更加简单高效。

 

北京矩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www.nb-ai.com)是一家工业AI视觉云平台提供商在线提供字符识别、缺陷检测、目标定位等功能,可覆盖上千种工业细分场景创始团队来自国内外顶尖大学,已落地近百个工业视觉场景,获融资近千万元。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