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外贴式液位计安装条件及安装位置 点击:243 | 回复:0



外测液位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1帖 | 8回
  • 年度积分:20
  • 历史总积分:306
  • 注册:2015年1月29日
发表于:2020-03-24 14:01:21
楼主

测量探头安装条件

每台仪表至少配备一个液位探头和一个校准探头(液位探头线长10m,校准探头线长15m,可定制最长30m),两个测量探头可互换使用。


液位探头安装:

1、应尽量远离进料口,避免液位冲击;

2、避免在易沉积杂质的地方安装,影响测量信号;

3、测量探头垂直方向150mm范围内不能有挡板、漏板等遮挡物,阻碍测量信号;

4、校准探头球罐一般安装在赤道位置,立罐距离罐底1.5m位置,卧罐半径位置。

 

测量探头接线:

1、测量探头线缆为同轴屏蔽线缆,芯线为正极,屏蔽层为负极;

2、接线完成后,原则上建议请不要剪断多余线缆,以便日后维护。

 

主机安装:

2寸立管,建议高度1.2m。或者仪表保护箱,建议尺寸H800×W600×L500mm

 

管线敷设:

符合防爆要求的前提下做好防水措施。防止管线存水导致主机和测量探头进水。

 

基本工具:

 

砂纸或电动打磨工具、十字螺丝刀、小活动扳手。


外测液位计如何选择安装位置?

 

1.卧罐

观察卧罐两端基础高度是否水平, 如果两端高度不相等, 液位探头位置应确定在高端。

 若是顶部进液, 底部出液的工艺情况(常见), 液位探头安装位置应选在远离进液口的一端。

若是顶部进液, 顶部出液的工艺情况, 液位探头安装位置应选在进液口下端的附近(沉积物较少)。

测量探头(液位探头、校准探头)安装位置对应的罐体内部不能有横向隔板,漏板,热交换管道。

 


 

2.球罐

液位探头位置远离进料口,可以考虑安装在底部人口上

 


3.立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