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氧气传感器在3D打印中的应用解决方案 点击:157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0-03-16 15:20:58
楼主

3D打印俗称增材制造,是一种可快速成型技术。它按照电子模型图的指示,采用分层加工、叠加成形的方式逐层增加材料来打印目标物体。特别是在小批量生产中,3D打印是一种相对快速且经济有效的生产方式零件符合高质量标准,避免了与传统模塑,压铸或冲压工艺相关的高工具成本。作为增材制造工艺,3D打印还与加工等减成工艺形成对比。印刷产生的废料明显减少,并且可以生产使用传统技术难以实现的复杂形状。


untitled.png

 

不过,实际生产打印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一些难题。毕竟像工业气体如氧气、氩气和氮气以及湿度等因素都大大地影响着多数的工艺制造,如何控制这些工业气体就是待解决的问题。在3D打印技术装置中,为了能有较好的流动性,同时在铺粉时更容易,常用的3D打印金属材料需要球形;

 

除此,为了防止金属材料被氧化,还需要控制较低的氧含量,大多数情况下还需要加惰性气体(如氩气等)进行保护。在3D打印室内,通常由于空气净化不足、机器上存在的缝隙以及金属粉末材料中混有的杂质等,打印室内的氧气含量会发生不同变化,从而这也将对打印部件的机械性能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可能会导致部件中的化学成分发生变化,所以想办法去检测打印室内氧含量就是必须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

 

如果您正在为检测打印室内的氧气犯愁,工采网小编推荐这款由SST设计的荧光氧气传感器 (O2传感器) - LOX-02-F可以解决您的烦恼。

 

1.png

 

LuminOx LOX-02荧光氧传感器采用荧光淬灭原理,不消耗待测气体,而且体积小,易于安装在空间紧凑的仪器设备里,同时传感器光源也是由原厂生产的LED荧光灯源,具有长寿命(大于5年)、低功耗和免维护等特点。

 

英国SST 荧光氧气传感器 (O2传感器) LOX-02-F性能


2.png

 

 

英国SST 荧光氧气传感器 (O2传感器) LOX-02-F配套电路板:

3.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