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网关网关有哪些类型 点击:195 | 回复:0



xmjx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52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20-03-11 22:06:38
楼主

  一、什么是网关

  网关是一种充当转换重任的计算机系统或设备。在使用不同的通信协议、数据格式或语言,甚至体系结构完全不同的两种系统之间,网关是一个翻译器。

2O9A4562_看图王.jpg

  二、网关有哪几种类型

  (1)因特网网关:

  在因特网中,以往的网关现在称为路由器。网关现在是指一种系统,这种系统进行网络和应用协议的转换,使TCP/IP网和非 TCP/IP网上的用户和应用可以相互通信。网关也指应用程序之间的翻译设备。代理服务器网关是一种防火墙,允许内部网的用户访问因特网,同时禁止因特网 用户访问内部网。功能齐全的防火墙提供高级的甄别、验证和代理功能,以防止黑客和攻击者进入内部系统。

  (2)LAN网关:

  LAN网关提供LAN之间数据传送的通道。通常居间的LAN因使用不同的协议,数据需要做些转换才能通过。不少路由器提供以 太网与FDDI的连接,可以充当此任。另外,有提供AppleTalk与TCP/IP、IPX与TCP/IP等协议转换的网关。

  (3)IBM主机网关:

  把LAN上工作站与IBM主机系统连接起来。最早的网关模拟IBM主机的320终端,使LAN的工作站成为主机的终端。 复杂一点的网关允许PC机与主机之间传输文件,或者以客户机/服务器运行模式,允许PC机访问主机的数据库。IBM的APPN协议提供了同层联网服务,使 主机成为网络的一部分。当前的趋势是主机也支持TCP/IP,直接与TCP/IP或通过Web服务器与用户连接起来,不再需要专门的网关。

  (4)电子邮件网关:

  负责不同厂商应用软件之间邮件信息的转换,使用户在网上能共享不同的电子邮件应用程序所发出的信件。常见的电子邮件网关把专用信息格式转换成X.400格式。

       m.top-iot.com/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