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启动器在线式和旁路式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 点击:907 | 回复:0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27帖
  • 求助:50帖
  • 帖子:3482帖 | 22331回
  • 年度积分:1963
  • 历史总积分:145694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20-02-24 14:28:01
楼主

俗话说“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这个对于软启动器来说也是一样的,不一样型号的软启动器也有自己的优缺点的。那你知道软启动器在线式和旁路式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吗?下面跟着能曼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带有旁路的软起动器在启动完成(测得Ia、Ib、Ic<110%In)后,会由R2A/R2C启动完成给旁路接触器KM3一个旁路切换信号,切换到工频。此时软起动器内部回路还是会提供各项检测以及保护功能,并不会像题主的意思(推断旁路式是切换到旁路后不具有回路检测能力),所以旁路接触器也是不需要带热继电器来实现过载、短路、缺相等等保护。带旁路的软起动器由于在启动完成后内部不会再有主回路的大电流通过(电流、电压均通过内部互感器读取)。所以,自身发热只有电子元件,散热压力减小,寿命显著增加。所以在空间没有特别要求下,现在基本上在各个领域中都采取带旁路的接法。

    总结下来,在线式(不带旁路型)优点有2点:

1.节省了外部接触器,整个柜体经济成本降低。

2.不需要额外的接触器使得空间需求大大降低,在空间要求较大的场合很适用。

    当然缺点也很明显,整个运行过程都在软启动内部完成,发热量显著,产品寿命受到影响。

    旁路式(具有旁路接触器)优点也有2点:

1.启动完成后切换到旁路,只有检测回路在软启动内部,散热轻松,寿命显著增加,我曾经看见过使用了12年的ATS48软起动器,使用的外置旁路依然正常运行。

2.在启动完成后依然具有各项保护,杜绝切换到旁路后由各种问题导致的故障无法检测,损坏元器件的情况,并且外置旁路在检修、维护时会更加方便。缺点是接触器、特别是大电流接触器,尺寸往往很大,导致整个配电柜体积增加。增加的接触器成本往往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在经济方面也没有优势。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